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NC小面包

kaoruco.lofter.com|个人应用 for Android

共113篇文章,19118人喜欢

应用截图

NC小面包

NC小面包

 

【基盾】没有名字的5+1

之前千粉点梗的文,终于交作业了。虽然J宝提供的梗想想就很爽,结果却被我写成了一个超无聊的故事。送给J宝,希望不要嫌弃我【哇的一声哭出来


没有名字的5+1

 

Thor在一个阴雨夜里带着闪电和雷鸣出现在复仇者大厦的休息室里,右手提着锤子,左手拽着他那个总是看起来一脸不高兴的兄弟。

所有人都被吓了一跳,Tony扔下手里倒到一半的咖啡冲到Thor面前,碎了满地的窗玻璃渣简直就像直接扎在他的心上一样令他感到愤怒和心痛。

“你就不能走正门吗?”棕发富豪瞪着大眼睛咆哮,“这个月装玻璃的工人已经上来过三次了!”

“抱歉,吾友!”Thor用他轰隆隆的大嗓门豪迈地回应,丝毫没有把Tony的抱怨放在心上,“但我遇上了一些麻烦,恐怕只有你们才能帮得上忙。”

在座的复仇者们齐刷刷转向被Thor提着衣领拖过来的黑发男人,Clint低声咒骂了一句不怎么好听的话,刚刚洗过澡头发还湿漉漉翘着的Steve在那一瞬间流露出尤其惊讶的表情。

“Asgard出现了叛军,事态不算严重但我即将率领军队出征。”Thor脸上透露着忧虑,“把Loki留在神域总不能让我放心,难保他不会心血来潮做出什么见鬼的恶作剧来。”

穿着绿袍的高瘦男人弯着嘴角冷笑了一声,他半眯起翡翠色的双眸用一种怪异的眼神缓慢地环视过整个休息区,阴冷的视线最终锁定在金发大兵饱满的嘴唇上。

“我讨厌这个地方,”Loki突然转过身对着Thor嫌弃地说,“还有这群肮脏低贱的蝼蚁。”

……………………

这回就连Tony都不说话了,大家沉默着,脸上定格着见了鬼似的微妙神色。

“呃……那个……”Thor为难地抓了抓头发,黑漆漆的窗外恰好劈下一道震天动地的惊雷,“三天前那家伙误触了神域边境的一个远古法球,尽管看上去没有受到任何创伤……”

金发天神一脸尴尬地对着沙发上的Steve说。

 

但他好像突然丧失了跟中庭世界有关的所有记忆。

 

1、

 

就像是理所当然一样,“监视”以及照顾Loki起居的重担最终落在了Captain.赋闲在家.Amercia的肩膀上。

显然没有人想揽这个苦差事,谁也不愿意像Steve那样耐心而又好脾气地对着一个满脸不耐烦的邪神解释他所看见的每一样物品的作用或是每一件事情的意义。

“我想首先我得重新介绍一下你每天都有可能在这栋房子里遇见的‘邻居’们。”Steve带着Loki在复仇者大厦里转了一圈,Loki已经脱掉长袍换上便服,看上去就和Steve常常在图书馆或中央公园里见到的那些斯文优雅的文艺青年没什么两样。

“我为什么要知道蝼蚁的名字?”Loki停下来问道,态度恶劣,语气轻蔑,“中庭人没有资格跟我对话。”

Steve有些无奈地眨眨眼,但他也并未因为邪神的傲慢无礼而生气,依然微笑着向迎面走来的英俊小胡子男人挥了挥手。

“Tony Stark,这栋大厦的主人,”Steve压低声音对Loki说道,“他是个不错的队友,但有时又足够让人崩溃一万次。”

“Hi,Sweetheart!”Tony在路过他们身边的时候抛了一瓶橙汁给Steve,接着用腾出空来的右手拍拍Steve挺翘的屁股后打着哈欠扬长而去。

………………

尴尬的沉默持续了很久,Steve看着Loki,Loki也面无表情地看着他。

“这是一种表示友好的礼仪,”Steve扯扯嘴角艰难地告诉Loki,“在亲密的朋友之间很常见。”

“那么,”黑发男人挑起一边眉毛阴森地笑了笑,“他跟我的关系怎么样?”

“就是……比朋友还差上那么一截。”Steve伸开手臂尽量含蓄地比划了一下“一截”的长短。

“哦,看起来不怎么样。”Loki拖长音调缓慢地说,他的表情很不高兴,没等到Steve解释就转身向着自己的房间走去。

 

半个小时以后,刚刚吃完早午餐的Tony震惊地发现Jarvis的语音音源莫名其妙被更改为了某个带着撒娇语气的做作少女,而气势汹汹从卧室里狂奔出来的小辣椒看上去完全变成了一个不折不扣的金发……帅哥。

 

2、

 

Loki知道自己是个容易不满的人,但这种不满的情绪在他来到中庭世界以后似乎开始涌现得越来越频繁。

曾经有过那么一两次,他站在彩虹桥边遥望被灰色迷雾笼罩的彼端,一边厌恶那些理应被他踩在脚下的蝼蚁,一边又无法控制地觉得总有什么在召唤和吸引着他在那片土地上驻足。

Thor对此感到束手无策,Loki看得出来他有很多话要说,但他那愚笨的哥哥最终还是决定用他一贯粗暴直接的方法来解决一切。

于是,邪神Loki就被扔到了地球上,和一堆据说他认识了挺久的怪人天天大眼瞪小眼地待在一起,一次次忍受着令他感到不悦的画面在眼前不停上演。

比如现在,一个笑起来很欠揍的黑人小伙刚从电梯里走下来,原本坐在Loki身边看书的Steve突然高兴地站起来对着他张开了双臂。

“看看这是谁!”Steve的语气和表情都透露着难得一见的兴奋,“希望你已经预留出时间来跟我好好喝上一杯了!”

Sam Wilson。Loki只花了一眨眼的时间就飞速从脑袋里提取出了那家伙的名字,尽管在今天之前他们根本没有见过面(如果Steve房间里摆着的照片不算的话)。

“随时随地!”Sam大笑起来,并在Loki冷冰冰的瞪视下热情地接受了Steve的拥抱。

他们拍着彼此的肩膀抱在一起很长时间,直到始终坐在沙发上的黑发男人开始发出低沉刻意的咳嗽声。

“我和Sam快两个月没有见面了,”Steve抓抓头发对上Loki锐利的眼神,“拥抱是久别重逢的挚友间的礼仪。”

“礼仪。”绿眼睛的邪神站起来用讥讽的口吻嘲弄,“低等生物的社交行为比我想象的还要荒唐可笑无数倍。”

“Loki……”Steve好看的眉毛垮了下来。Loki故作不屑地冷哼一声,并且气呼呼拒绝了Steve友善的共饮邀请。

他又来了。当Loki离开的时候,他确定自己听见Sam用很小的声音对Steve说了这么一句话。即使再怎么自忖聪明,Loki也依然弄不明白Sam的意思。

什么叫“又”?“又”怎么了?这个平庸无趣的世界里到底隐藏着哪些他所遗落的记忆?

 

不管怎么说,惹恼邪神的人总会受到一些小小的惩罚。比如身手矫健的猎鹰Sam Wilson,他到现在为止都还没搞明白自己究竟为什么会在某次飞行时中了邪似的连续撞歪了三根笔直矗立的旗杆。

 

3、

 

如果非要说在中庭有什么玩意儿能让Loki稍稍提起一些兴趣的,那大概就是各种各样好看又散发着诱人香味的美食了。

但Steve对那些摆盘考究装潢高雅的餐厅似乎不太感冒,通常他带Loki去的都是些十五分钟就能吃完的快餐店——以方便、管饱和性价比高闻名。

这让Loki觉得很不爽,他花了很多时间在网上找了几家“勉强入眼”的店,最后烦人的Tony Stark出于炫耀的目的(在Loki看来)直接把那些餐厅的主厨叫上门,在复仇者大厦里给大家煮了好几顿米其林三星级别的晚餐。

Tony这种自作主张的行为差点把Loki气炸,因为这实在太扫兴、太无聊,太他妈的没有情趣了。

“不如今晚我们自己做饭吃怎么样?”晨跑回来的Steve突然兴致勃勃地提议。他用闪闪发亮的眼睛盯着Loki,可爱的表情反而让Loki更加想要跟他对着干了。

无论Steve怎样努力地试图说服Loki,坏心眼的邪神还是坚持对下厨这件事表现出没什么兴趣的样子,直到一直迷迷糊糊坐在餐桌边搅麦片的Bruce抬起头来对Steve的提议表达了赞同和支持之后。

Bruce Banner博士在复仇者大厦中拥有自己的实验室,Loki常常会在闲逛的时候跟他打上照面。这位科学家是个温和睿智的人,但不知怎么的Loki就是有点没来由地怕他(当然他是绝不会承认这一点的)。

既然Bruce表了态,Loki也不敢再提出什么反对的意见了,何况他只是想要捉弄一下那个金发大兵,而不是真的不期待吃到Steve亲手准备的晚餐。

“帮我拿一下胡萝卜好吗?Loki。”Steve穿着围裙在厨房里忙得团团转,Bruce好心地过来帮忙,而Loki从头到尾都双手插袋跟在Steve身后看得开心。

虽然拿着胡萝卜有损神域人的威严,但Loki还是照着Steve的话做了。Steve把切好的胡萝卜拌进色拉里,接着用勺子舀了一些煮好的汤自己尝了尝后又将汤勺伸到Bruce的嘴边。

“是不是有些淡了?”Steve皱着眉问。

“我觉得很好,堪称完美。”博士认真地回答,甚至还非常赏脸地就着Steve的动作把勺子里的汤都喝完了。

当Steve和Bruce一起端着餐盘转过身的时候,Loki正一脸阴森地看着他们,眼神直勾勾地锁定在那把孤零零躺在料理台的银色汤勺上。

“我们只是在探讨厨艺,尝一下调味而已。”平时并不太懂看人眼色的Bruce突然解释,就好像曾经也无数次这样做过似的。

“不能拒绝朋友的好意,这是基本的礼貌。”他又补充了一句,并且避开Loki的眼神飞快地从Steve身边逃走了。

Loki抬起下巴冷冷地哼了一声,在接下来的用餐时间里他都表现得一脸不爽,Steve只好在众目睽睽之下忍着尴尬把水果盘里的樱桃一颗颗喂到他的嘴里。

Loki终于头一次感到了满意,但令他感到奇怪的是,一整桌跟他们一同吃饭的人都好像早就习惯了这刺眼的画面一样,依然食欲旺盛地扫光所有食物。

 

按照惯例,Loki应该小小地整蛊一下不识趣的Banner博士,可最后他内心莫名其妙冒出来的小小畏惧还是阻止了他这么做。当有一天下午他亲眼目睹了一个还套着博士外裤的绿色怪物从实验室里咆哮着冲出来后,Loki突然发现自己的决定真是该死的英明和睿智。

 

4、

 

第四个踩到Loki痛脚的地球生物是个漂亮的女人。从客观上来说那个女特工的外表确实非常出色,但Loki一点都不觉得她有什么好看的。

呃,好吧,其实也没有那么糟糕,但怎么说都比某个喜欢冲着他弯起嘴角微笑的蓝眼睛男人差上那么一点。

Natasha在复仇者大厦中出现的频率不算高,自从入住以来,Loki只见过她三次。

一次是在Thor带着他从天而降的夜里,一次是在Tony Stark举办的低俗(又是在Loki看来)复活节派对上,还有一次就发生在十分钟之前。

Loki不太清楚Steve和Natasha之间的关系,他们看起来十分亲密,但又不是传统意义上的那种亲密。

“无论在何种境况之下,Romanoff小姐永远都会选择站在Captain这边。”这是Jarvis对Loki的疑虑所做出的解释。

Loki纠结了一会儿到底要不要相信一个人工智能的话,但他几乎是立刻就想通了,比起那些不靠谱的人类,还是Jarvis稍微值得信任一些。当然,他那时候完全没有把“Jarvis的设计者是Tony Stark”这件事加入考虑的范畴。

“总有一天他会想起来的。”

在Loki出现在客厅之前,Natasha明明一直都和Steve靠得很近,他们似乎是在对某件事进行深刻的交谈,但Loki一走过来,他们谈话的声音就戛然而止了。

“你们在聊什么?”邪神尽力用最傲慢轻佻的语气问,他才不想被人误以为他会在意这些八卦的小事。

“秘密。”红发女人竖起食指贴在唇边,暧昧警惕的眼神让Loki不爽极了。

Loki纤细好看的眉毛不可抑制地跳动了一下,谁都看得出来那是他发怒的前兆,可Natasha偏偏根本不吃他这一套。

“记住我说的话,Sweetheart,不要再为了那些无情无义的家伙伤心。”Natasha当着Loki的面拉下Steve的脑袋亲了亲他的脸颊,她留下的淡淡唇印简直让Loki怒火中烧。

“没人想知道你们的事!”Loki对着留下来应付他的Steve大发脾气,“我他妈的才不在乎中庭人之间那些愚蠢的话题!”

“我知道Loki,我知道,你总是什么都不在乎。”Steve低垂下眼睑用温和的声音安抚,他盯着地板,睫毛轻颤时的样子让Loki觉得心碎。

“所以中庭人不把刚才你们之间的这种亲热动作当回事?”邪神的语气变得僵硬又冰冷。

“那只是……”Steve揉着额角叹气。

“礼仪。”Loki生硬地打断Steve,丝毫没有意识到自己的态度和行为有多么反常,“抱歉我可理解不了蝼蚁的相处方式。”

Steve抿了抿嘴唇,他什么都没有说,只是一动不动地盯着Loki墨绿色的眼睛发呆,表情看上去伤心极了。

 

Loki很想给那个对自己毫不客气的红发女特工一点教训,但他却无论如何都无法下定决心这样去做。Loki知道那会让Steve难受,而他也不得不承认,自己似乎对这个温和但又固执的男人有着不可理喻的独占欲。

 

5、

 

两个月后,Thor从Asgard返回了中庭。

他顺利地解决掉叛军,重新整顿了神域的军队,然后才想起来是时候该把他那惹事生非的兄弟带回老家去了。

这一次,Thor总算记住了Tony的话,没有砸破窗玻璃闯进来,而是穿着普通人的衣服从正门大摇大摆地上了楼。

当Thor大呼着“吾友是否有好酒共享”出现的时候,Loki和Steve还处在幼稚好笑的冷战中。其他人向Thor使了好几个夸张的眼色,但就算他们把嘴角挤到眼睛上去,粗神经的神域王子还是什么都没有看明白。

“所以,我的兄弟又给大家惹麻烦了吗?!”雷神扯开嗓门大声问道,“我还以为失忆以后他能变得太平一点。”

“喜欢找事是一种本能,”Tony翻了个白眼,“就算被雷劈成白痴,你弟弟依然还会是个爱搞事的白痴。”

Tony的形容让在场所有人都陷入了一种想笑又不得不憋着的状态,Steve第一个忍不住笑出声来,Loki的脸色在那一刻变成了比平常更为惨白的颜色。

“希望他没有对你做出什么无礼的事,Steve吾友。”Thor把视线转向Steve,一向坦荡的眼神里竟然透露出一点点令Loki感到不可思议的忧虑,“我向华纳海姆的女巫问过法球的事,她们说那只是暂时性的作用,但没人知道法术什么时候会失效。”

“那没有关系Thor,”Steve站起来安慰他的朋友,“我只是有点不习惯,要知道整件事都好像回到了从前,就是一切刚刚开始时的样子,说真的我还挺怀念这些的。”

Thor沉默了一会儿,接着他便大步走过来用力地给了Steve一个热情到足以令人窒息的拥抱。

Loki不明白Steve话里的意思,但又好像不是真的一点都不明白。有些埋在他内心深处的东西在蠢蠢欲动,随时随地叫嚣着爆发和宣泄。

Steve所怀念的是什么?他说的“整件事”又是指什么?Loki觉得自己也许就快要找到一直以来都在追寻的答案了。

“别缠着他,蠢货。”Thor的热情拥抱令Loki不悦,他气呼呼地开口,第一次不再故作冷淡地动手直接把Steve扯回自己身边。

“你太小气了弟弟!”Thor大笑着回答,“我用神域人的方式向我的朋友表达敬意有什么问题吗?”

“这有悖礼仪,我亲爱的哥哥。”Loki用手臂圈住Steve的肩膀把他拉进自己的怀抱里,他半眯着眼睛勾勾嘴角,怀中人温暖的微笑和炙热的体温就快要融化掉他心中那些顽固的冰霜。

 

我的礼仪。

 

作为乱动邪神所有物的惩戒,Loki变掉了Tony Stark酒窖里的所有珍酿。Thor只好在欢迎派对上喝完了一瓶又一瓶可乐,而无辜躺枪的Tony只好无奈地要求Steve赶紧带着怎么都不愿意跟Thor回到Asgard的Loki搬回布鲁克林去住。

 

+1、

 

“为什么你只对我一个人这么粗俗无礼?”Loki在派对结束以后跟着Steve走进了他的房间。

“什么?”Steve有些疑惑地转过头望着Loki。

“你没有和我拥抱过,没有跟我用同一把勺子吃过饭,没有亲过我的脸也没让我摸你的屁股。”Loki缓慢地逼近Steve,同时用优雅严肃的语调说出一长串在Steve听来好笑至极的话。

“我可没有不让你摸我的屁股Loki,”Steve弯着湛蓝的眼睛冲Loki微笑,“这事的主动权可不在我。”

“你对我有什么偏见吗?”绿眼睛邪神凑近Steve问道,“还是你认为我不如其他那些愚蠢的家伙?”

“不,不是这么一回事。”Steve无可奈何地开口,“那是因为我们不是朋友Loki,你不是我的朋友,我们之间没有这些礼仪。”

Loki挑起眉毛歪了歪脑袋,他正想要开口嘲讽Steve这种荒唐的说法,和他靠近得几乎快要贴在一起的金发男人就已经闭上眼睛吻上了他微凉的嘴唇。

他们在橙黄色的温暖灯光下交换了一个甜蜜的亲吻,在唇舌交缠的时刻,无数画面和片段在Loki的脑海里交错着闪现。那包括了拥抱、接吻、爱抚,以及很多很多不可描述的亲密场面,每一样都比Steve和他的朋友间那些令Loki感到嫉妒和愤怒的“礼仪”要过分得多。

“所以,现在你想起来我们之间的关系了吗?”Steve咬着红润的嘴唇询问他失忆的男朋友。

“不知道,我总得再多做点什么才能确认……”Loki搂住Steve的窄腰把冰冷的手指伸进他的衣摆里,他装模作样地回答,Steve在邪神做作的语气里大笑着接受了他无礼的挑逗。

 

——我们之间究竟是什么关系。


-END-

 

 

 

 


NC小面包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NC小面包”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