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系汤吹 拒绝社交 微博@NC小面包

【黑豹】长梦之夜 4(哨兵!ErikX向导!T'challa)

刚才发了一下被屏蔽了,还是得用图片……

下一章就完结了,感谢大家喜欢。Bug都属于我。

Chapter 1       Chapter 2      Chapter3

Chapter 4

 

它在旷野上狂奔。

 

踏过清浅的溪流、穿过须芒草丛、爬上金合欢树的枝干,再从树梢急促地跃下。

它的敌人紧追着它,丝毫不愿施舍任何喘息的机会。

体力渐渐流失、呼吸越来越重,在灼烧般的热流蔓延开来之前,它无可奈何地放慢脚步,身后的追击者立刻怒吼着扑上来咬住了它的肩胛。

它低下头发出困顿的吼声,奋力扭转身体撕咬入侵者的皮肉。空气里蔓延着血的气味。它们互相攻击、争斗,直到金色的豹子将利齿嵌进它的脖子,踩住它的背脊令它臣服。

月色如血,它看见夜鸦掠过枯槁的枝头。外来者禁锢着它:用舌头舔舐它颈间的血,在它嘶哑的哀鸣中傲慢地展示着自己勃发的雄xing(和谐)器官。

它拼命挣扎,但那肉刃上的倒刺已经死死绞住了它肠(和谐)壁,给它带来疼痛、屈辱,还有枷锁一般沉重的悲伤与罪责……

 

T'Challa从噩梦中惊醒。

他猛然睁开眼睛坐起来,大片冰渣从他深色的皮肤上滚落,还有一些结晶依然附着在他的睫毛和嘴唇上。

“感谢巴斯特!”他的母亲和妹妹差点喜极而泣,Nakia显然松了一口气,而站在一边的M'Baku则让T'Challa立刻意识到自己正身处贾巴里部落的地盘。

“是M'Baku救了你,老哥,这次你真的得感谢他了。”Shuri吸吸鼻子挤出一个笑容。

T'Challa转过头,M'Baku冲着他干巴巴地咳嗽了两声。

“看在曾经的份上。”白猿说,“小时候,你是瓦坎达唯一一个敢跟我一起玩摔跤的男孩。”

“很高兴你还记得小时候的事。”T'Challa扯了扯嘴角,他冻坏了,甚至没法好好控制脸上的表情,“你从来没有赢过我,所以我实在不知道你哪来的勇气在王位挑战时站出来挑衅我。”

“闭嘴,小猫!看来你已经没事了!”M'Baku生气地咆哮,“在肉搏中输给向导是哨兵的耻辱,但那个人是你,我他妈只好认了。”

“可你怎么能在赢了我之后又输给别人?”高大的勇士恼怒而又不忿,“你这是在践踏我的尊严,T'Challa!”

当M'Baku提起所谓的“别人”时,场面一度陷入了沉默的僵局。T'Challa不合时宜地打了一个喷嚏,他不得不在这样严肃的氛围下尴尬地向白猿首领索要一些取暖的玩意儿。

“能给我条毯子吗?”他还坐在冰里,真的快要被冻死了。

M'Baku一脸别扭,但最后还是取下肩上的皮草扔给了他“小时候”的朋友。

“Killmonger焚毁了所有心形草,W'Kabi和边防军队现在站在他那边,Dora也被控制了。”Nakia忧心忡忡地向T'Challa说明现在的形势,“那家伙是个疯子,他想把振金输出到全世界,没有人敢反抗他,一切都见鬼的乱了套。”

T'Challa裹紧披肩站起来,他皱着眉,语气和眼神里流露出与以往不同的焦虑。

“我必须阻止他,现在就动身。”他急切地说,“没时间了,他已经知道我还活着,也很清楚在哪里能找到我们。”

Nakia听出了他话里的异样,她立刻转过头瞪着M'Baku,后者因此而不悦地阴沉下了脸色。

“搞清楚状况,小姑娘,别忘了你十一岁那年偷爬勇士瀑布被流水冲下悬崖时是谁把你捞起来的!”M'Baku大声呛她,“如果我要出卖你们,又何必把他捡回来像只死猫似的冻在这儿。”

Nakia马上意识到了问题所在,她把视线拉回T'Challa身上,眼神里满是难以置信。

“告诉我,T'Challa,”Nakia问他,“你跟他结合了,对吗?”

 

你跟那个该死的哨兵结合了。

 

【和谐】

M'Baku因为T'Challa和Erik结合的事而大发雷霆,他冲着失去王位的国王发了一通脾气,并且当面拒绝了T'Challa向他借兵的请求。

“你到底有什么毛病,小猫?所以你就是因为这个才输给他的?”白猿依然对王位挑战的胜负耿耿于怀。

T'Challa无奈地沉默。从醒来的那刻开始,Erik暴戾的情绪就在不断影响着他和Obsidian的精神。情势刻不容缓,即使单枪匹马,他也必须返回Birnin Zana阻止Erik。

“他想杀了你,T'Challa,就算你们已经结合,他还是把你扔下了悬崖。”M'baku揉着额头告诉T'Challa,“那混蛋是个疯子,他是真心实意地恨你。”

“但他也是我的家人,是瓦坎达和巴斯特的子民。”T'Challa回答,“我不会再像我的先人们那样,为了固守陈规而放弃或疏远任何一个属于故土的灵魂,包括你和你的族人,也包括N'Jadaka。”

M'Baku瞪着T'Challa,过了一会儿才粗声粗气地开口:“你只是在怜悯他。”

“这不是怜悯……”T'Challa垂下眼帘低声反驳,他的双手在衣袖下攥紧,就好像M'Baku正在逼着他坦白什么难以启齿的罪状。

“够了。”Ramonda打断了“男孩儿”们之间的争吵,“我知道你要说什么,我的孩子,但别开口,我不想听到你亲口承认。”

T'Challa抿紧嘴唇点头,M'Baku不耐烦地冲他挥手:“快滚吧陛下,去解决掉你自己惹下来的麻烦。”

他们动身离开贾巴里赶往Birnin Zana,Shuri带着Ross探员回到实验室,T'Challa和Nakia则在Obsidian的引领下向着Erik与军队的方向进攻。

“当你掉下悬崖的时候,那家伙的脑子里在想些什么?”Nakia已经换上了Dora的制服,她是T'Challa最忠诚的伙伴,无论在什么样的境况下都不会背弃他。

“愤怒、怨怼,复仇的快感,”T'Challa抬起手指摸了摸项圈上黑豹的利爪,“还有一些别的感情。”

“他会因为伤害你而感到痛苦吗?”Nakia问他。

“远比你想象的强烈。”T'Challa平静地回答,“他让我亲身感受这些痛苦,以此作为对我的审判和惩罚。”

“你们俩都疯了。”Nakia皱着眉举起武器,“告诉我,你不会因为结合产生的共情而对他心软。”

“绝不。”他坚定地回答,“在勇士瀑布上的时候,我已经把欠他的还清了。现在,我是瓦坎达的君主T'Challa,我只为瓦坎达而战。”

然后,他唤醒黑豹制服踏上战场,张开双臂迎向站在远处的男人——他命中注定的宿敌、他血脉相连的至亲、他生死与共的哨兵。

Erik勾起一边嘴角笑起来,狂妄暧昧的神情就和他们第一次在那副壮丽热烈的油画前相遇时一样。

“我一直在等着你。”他用战斗的姿态面对T'Challa,“我知道你会回来的。”

瓦坎达傍晚的暮日投射在振金做成的黑色战衣上,沙尘与硝烟在号角声中滚滚弥漫。

T'Challa从未像此刻这样清醒过。

眼前所发生的一切,是他和他的王国注定要经历的挫折与磨砺:一些陈固的东西势必将被颠覆殆尽,一些崭新的东西必然将会破茧而生。

这是历史交迭与时代变迁赋予它们的、必须用血与火才能换来的新命运。

就像他注定要和Erik捆绑在一起,又注定要同他站在对立的位置以死相争。

他无从逃避也无法退缩,只有抱着不顾一切的决心一往无前地面对。

 

这样的信念支撑着瓦坎达年轻的守护者,直到他将锐利的刀锋刺进新王的胸膛。

 

当T'Challa让Erik坐下来面对夕阳的时候,他的哨兵突然对着他笑了笑。

“过来,T'Challa,”这是他第二次认真叫他的名字,“让我再亲亲你。”

T'Challa温顺地低下头,他们在橙色的暖光下交换了一个轻柔的吻。

“这场叛变是你为你的仁慈付所出的代价,”Erik望着远方说道,“太善良的人不适合当国王。”

“我父亲也说过一样的话。”T'Challa在Erik身边并排坐下,他能清楚地感受到对方的精神状态,那是他之前从未在Erik身上感知过的平静与柔和。

“知道我为什么喜欢塞伦盖蒂吗?”Erik靠在T'Challa身上低声说,“那是我想象中跟瓦坎达最像的地方:狂野、奔放、自由,充满生的希望。”

T'Challa转过头沉默地注视着他被夕阳渲染的双眼。

“但事实上我一直都很清楚,只有瓦坎达的落日才是世界上最美丽的。”他闭上眼睛,将胸口的利刃一点一点拔出身体。

“我和你之间的链接到此为止。”T'Challa听见Erik对他说。

现在,我们都自由了

巨大的疼痛像重锤一般碾压过T'Challa的心脏,他用尽全身力气才把Erik倒下的身体放平,让他的双臂以瓦坎达子民的姿态交叠在被血浸透的胸口。

他不知道当自己坠下悬崖的时候,Erik是否也经历了这种残忍的痛苦,他的灵魂仿佛被硬生生撕裂成了两半:一半随着Erik伤口里的鲜血一起流淌而去,另一半则化作烟尘消散在落日温暖黯淡的余晖里。

T'Challa没有力气站起来离开,甚至没有力气继续呼吸。他只好跪在他的哨兵身边,抱着那人的肩膀将脸颊埋进他依然温热的颈窝里……

 

直到赶来的亲卫队将他们分开。

-TBC-

注① Tisiphone:希腊神话中的复仇三女神之一。

评论(9)
热度(201)
© NC小面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