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系汤吹 拒绝社交 微博@NC小面包

毒液【卡埃】总裁与我(下)AU

完结啦,感谢大家喜欢,OOC都是我的错。


7、

 

尽管总裁先生花了不少力气才把偷走研究成果的罪犯抓回来,但他似乎完全不知道该拿那见鬼的小偷怎么办。

结束了一天一夜的禁闭期后,卡尔顿还是放埃迪走了。

 

“你被解雇了。”卡尔顿对埃迪说,“从今天起,我不会再限制你的行动,也不会阻碍你找工作,你想去哪儿就去哪儿,想干什么就干什么。”

埃迪傻乎乎地站着,有点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既然毒液那么喜欢你,那就让它跟着你吧,只是它被我喂得有些挑剔,要养活它可不是件容易的事情。”卡尔顿的脸色看起来有点憔悴,他的话音刚落,暴乱的怒吼立刻紧跟着响起来。

不行,德雷克。它显然还在气头上。如果闻不到他的味道,我会吃不下饭。

“这次你得听我的,”卡尔顿回答,“没得商量。”

由于他的态度非常坚决,暴乱只好愤恨地妥协。它从卡尔顿的背后冒出来,冲到埃迪面前伸出舌头依依不舍地舔了他一脸口水。

“你真的不会再找我的麻烦了?”埃迪还是有些难以置信。

“你现在就可以回家了。”卡尔顿走过来,停在埃迪面前用一种奇怪的眼神看着他。

从十四岁开始,埃迪就知道自己长得很英俊,他和许多许多女孩儿约会过,当然不会看不懂那样的眼神里到底包含着什么样的意义。

可是此时此刻,他突然感到慌张极了,除了转过身飞快地离开之外,埃迪根本不知道自己还能怎么办才好。

你这是在逃跑。毒液在他的脑袋里讪笑。怂包

放屁!你他妈的才是这世界上最懦弱的胆小鬼!

埃迪想要放声大叫,可是他张开嘴巴,最后却连一句话都该死的说不出来。

 

8、

 

埃迪躲在家里浑浑噩噩地度过了一个星期。

 

之前发生的一连串事件仿佛彻底抽干了他的力气,让他不管做什么都提不起劲,只想窝在床上盖着被子睡觉或是看电视。

在这一周里,除了用毒液吓唬了一下隔壁总是把音响外放调得很大声的邻居、下楼买巧克力时顺便帮陈太赶走试图打劫的歹徒之外,埃迪甚至连房门都没有再打开过一次。

周末时,安妮和丹特地过来看望埃迪。他们花了一个下午把他杂乱到无处下脚的出租屋打扫干净,从超市买来食物和啤酒填满冰箱,然后才忧心忡忡地和埃迪道别。

“他失恋了。”埃迪听见丹压低声音对安妮说。

“很明显。”

“你的那个前老板,呃,人怎么样?”

“聪明、英俊、多金,”安妮停顿了一会儿后又补充道,“但他是个混蛋。”

丹深吸了一口气,埃迪听见他一边关上门一边用充满同情的语气感叹。

“可怜的埃迪……”

来自前女友现男友的怜悯令埃迪感到气愤,他坐起来抱紧桌上的整桶软心巧克力曲奇,毒液从他的胳膊上分离出来,一头扎进香甜的零食里。

“他长得很好看吗?”埃迪问他的搭档。

谁?

“那个独裁家,”埃迪磕磕巴巴地说,“卡尔顿德雷克。”

我不知道,亲爱的。共生体咬碎一块饼干咂咂嘴。在我看来,人类的长相都差不多,但是他的味道闻起来很棒。

埃迪皱起眉,理解不了毒液要表达的意思:“什么样的味道?”

可可碎片星冰乐毒液思考了一会儿,然后用暧昧的语调解释。巧克力色、可可味,冰冰凉凉,光是想着就让人受不了

“…………”埃迪突然回忆起他和卡尔顿之间的那次亲吻,那家伙的嘴唇也是冷冰冰的,而且吻技实在是不怎么样。

“那我闻起来是什么味的?”埃迪有点好奇。

你得去问暴乱。毒液不耐烦地回答。你对我来说就和白开水一样寡淡无味,无法让共生体产生食欲的人类才是最合适的宿主。

埃迪立刻不说话了,他在心里反反复复警告自己,他根本不想再见到卡尔顿和暴乱,一点儿都他妈的不想。

不过别抱太大的希望。毒液回过头冲他狰狞地笑笑。暴乱对食物的品味很差。

 

否则它也不会觉得人肉比鱼子酱更好吃了

 

9、

 

没有了卡尔顿的阻挠,埃迪很快便在旧金山经济时报找到了新的工作。

但就在他第一天下班回到出租屋的时候,一位不速之客已经在门口等着他了。

 

卡尔顿的模样让埃迪吓了一跳。他瘦了一大圈,脸色苍白,心情看上去也很糟糕。他用他那好看的大眼睛死死瞪着埃迪,神色可怕得像是要把他整个吞下肚子。

我要吃饭!暴乱从卡尔顿的身体里膨胀起来,巨大的阴影遮蔽了埃迪头顶上的光线。

埃迪看看暴乱又看看卡尔顿,脱掉骑行手套摸出钥匙打开了房门。总裁和他的共生体跟在埃迪身后,一言不发地进屋走到餐桌边坐了下来。

“事实上,从一开始的时候起,我和暴乱融合得就不怎么和谐。”这还是卡尔顿第一次在埃迪面前聊起他和共生体之间的情况,“它的口味很奇怪,我怎么都找不到能令它满意的食物。有那么一段时间,不管我吃什么,它都会马上吐出来,生气暴怒,甚至吞掉了两个研究室的志愿者。”

埃迪在桌子的另一头坐下,他冲了一杯速溶咖啡,自己喝了一口之后递给卡尔顿,卡尔顿满脸怀疑地尝了尝,接着又立刻皱起眉把喝进去的液体吐回了杯子里。

“直到你出现在我面前的那一天,”卡尔顿揉着额头说道,暴乱在他身后兴奋地露出一嘴尖牙,“它突然在我的脑袋里大吼大叫,说你的味道好闻得要命,它想要马上就吃了你。”

我就跟你说它的品味很差毒液在埃迪的意识里得意洋洋地冷笑。

“所以,我才会强迫你为我工作。”卡尔顿有些不情愿地承认,“只有这样,暴乱才能乖乖地听话吃东西。”

我很饿!埃迪!!!暴乱凑到埃迪面前用力闻着他的气味。自从你离开德雷克之后,我们就再也没有好好吃过一顿饭!

埃迪犹豫着伸出手摸摸暴乱,灰黑色的共生体马上热切地缠了上来。

我和卡尔顿谈好了条件。它说。我不会再吃人,但是你必须每天陪我们一起吃饭。

埃迪抬起头,年轻的总裁一言不发地注视着他,漂亮的眼睛在灯光下闪烁着奇异暧昧的光芒。

“呃,可是我这儿没有什么好吃的。”埃迪慌慌张张地站起来,他把桌上的外卖袋子打开,拿出回家路上顺便买的汉堡套餐,又从冰箱里翻出半个昨天吃剩下的披萨,放进微波炉里重新热了一下再拿出来摊在餐桌上。

这是什么!?暴乱大吼起来,兴奋得就像是一头饿极了的狮子嗅到生肉的气味。

“炸鸡汉堡,还有可乐和薯条。”

暴乱迫不及待地一口吞掉整个汉堡,扫光披萨和薯条,吸完冰可乐以后才满足地打了一个饱嗝。

这玩意儿真甜,跟你的味道一模一样。它兴高采烈地说。你的食物才是这世界上最好吃的,埃迪,德雷克根本不懂什么叫做美味!

卡尔顿用难以置信地眼神瞪着自己的共生体,毒液也从埃迪的脖子后钻出来,冲着它的同类嘲讽地噱笑。

“你竟然喜欢吃垃圾食品?”卡尔顿咬牙切齿地低吼,“我他妈的从来没想过你竟然爱吃垃圾食品!”

埃迪愣了一会儿,接着难以自控地大笑起来。他没想到卡尔顿精心挑选的饕餮大餐最后会败给隔夜的披萨,也没想到暴乱一直叫嚣着要吃掉他只是因为他闻起来是可乐味儿的。

“我得打个电话。”埃迪在卡尔顿尴尬的眼神里拿出手机,“这些不够你们吃的,需要再叫一些外卖。”

那天晚上,暴乱吃掉了至少十份各种各样的快餐:从墨西哥卷饼到赛百味、从双份起司薯格到芝士火腿热狗。

卡尔顿最后还是吐了,他的胃受不了油炸食物的刺激,尽管暴乱总算吃饱喝足,他却在共生体享受“美味”的过程中饱受折磨。

“总有一天你会习惯的。”埃迪在毒液的建议下为卡尔顿泡了一杯热美禄,“就像我也已经习惯了每天吃下数不清的巧克力制品。”

由于好几天没有正常饮食,卡尔顿已经懒得再迈开腿下楼开车回家了,他睡在了埃迪乱糟糟的小床上,埃迪只好裹着毯子在沙发上凑合了一夜。

从那一天开始,不管工作到多晚,埃迪和卡尔顿总会一起解决晚餐。有时是去总裁先生喜欢的高档餐厅,有时则是在记者家楼下的麦当劳里。

一直以来,人们习惯把彼此慰籍的xing/伴侣称呼为床伴,而现在,埃迪发现自己和卡尔顿正在成为一种真正意义上的伙(食)伴(侣)。

就像毒液离不开卡尔顿的米其林大餐,暴乱也离不开埃迪的垃圾食品一样,他们对彼此的依赖是如此格格不入,却又显得如此默契并且理所当然。

 

10、

 

凭借着优秀的工作能力和毒液的帮助,埃迪很快便从平面媒体回归荧幕。他再次拿回了自己的金牌节目,重新成为旧金山最炙手可热的明星记者。

埃迪搬出了出租屋,在安妮家附近购置了新居。有大约两周时间,他被工作和房子的装潢折腾得焦头烂额,直到毒液提醒之后,埃迪才发现,卡尔顿已经很久没有来接他下班吃饭了。

也许暴乱找到了比你更有吸引力的“美味”。毒液讪讪地说。卡尔顿可能已经不需要你了,毕竟他那么有钱,愿意陪他共进晚餐的人足够在金门大桥上排三个来回了。

埃迪联系不上卡尔顿,连朵拉博士和特里斯也不接他的电话。最后,他只好向主管请假,决定自己去“生命之源”公司跑一趟。

“我劝你别去,埃迪。”奇怪的是,他的上级和同事都用忧心忡忡的目光打量他,“这原本该是你的独家,但我们知道你和德雷克的关系,所以才特地派了别人去跟进他的新闻。”

等到埃迪飙车赶到卡尔顿的公司时,他发现整栋大楼都被封锁了,警察搬着证物箱进进出出,各大媒体的同行围在隔离带外不停地拍照录像。

埃迪的脑子里一片空白,只剩下毒液的声音还在反反复复残忍地回荡。

 

德雷克完了。他永远不可能再实现他的梦想了。


“生命工程”研究过程中发生的志愿者离奇死亡事件还是曝光了。

朵拉博士始终无法忍受内疚的煎熬,她向警方提供了公司进行非法基因实验的证据,并且愿意为志愿者的意外身亡负责。

卡尔顿被带走协助调查,消息公布的当天,公司的股价就狂跌近40%,各大食品供应企业也宣布今后不会再使用和销售“生命之源”公司生产的任何产品。

尽管在之后的检验和诉讼过程中,并没有证据证明卡尔顿和他的公司产品存在任何问题,可他还是因为从事非法基因实验研究致使他人身亡而被处以了金额庞大的罚款。

短短不到三个月的时间,全国最年轻富有的集团总裁就失去了他的一切资产。

埃迪去找过卡尔顿很多次,但他不愿意见他。他能听见暴乱在空荡荡的豪宅里咆哮怒吼,歇斯底里地砸碎屋子里够得着的所有东西。

他会自杀吗?毒液难得流露出担忧的情绪。德雷克是个高傲的人,他承受不了失败带来的打击。

“别担心,伙计。”埃迪从口袋里摸出一块巧克力,剥掉包装塞进毒液的嘴里,“卡尔顿的理想崇高、伟大,能够为人类带来美妙的福音,他不会因为一次挫折就轻易放弃的。”

埃迪在屋外的台阶上坐了一会儿,毒液挂在他的肩膀上安安静静地陪伴着他。

当夕阳开始西沉的时候,埃迪将一把银色的钥匙留在了卡尔顿家门口的地毯上。他戴起头盔跨上机车,在引擎的轰鸣声中向着城市尽头的晚霞奔驰而去。

 

尾声

 

我叫埃迪布洛克,是旧金山最炙手可热的王牌记者。

今天,我刚刚从华盛顿飞回旧金山,我的主管答应这次采访结束后会给我放上两周的带薪假期。

由于工作实在太过忙碌,我没有时间吃饭,只好在回家的路上外带了一份汉堡王的培根芝士皇堡套餐。

可是,当我打开家门的时候,却发现客厅的灯亮着,一个穿着衬衫的家伙正坐在我的沙发上看书。

“我把房子抵押给了银行,重新注册了一家小公司,从头来过,我知道总有一天我会成功的。”他抬起头用闪闪发亮的眼睛看着我,一大团灰黑色的影子从他的身体里分离出来,张大嘴巴吞掉了我还没来得及打开的宵夜。

“我破产了,埃迪。”卡尔顿对我说,“从现在开始,得换你养我了。”

我无言以对,只好走过去紧紧拥抱了这个讨人厌的混蛋。

“但我恐怕只能喂得起垃圾食品,德雷克先生。”我气呼呼地回答。

那再好不过了。他的共生体兴高采烈地大笑。

我觉得一点儿都他妈的不好我的共生体好像比我还要生气。

“作为交换,我可以在家为你做饭和拖地,在新公司正式开始运营之前。”

卡尔顿冲着我冷冰冰地笑了笑,然后他拉住我的皮衣衣领把我的脑袋拽下来。

 

我们在温暖的灯火下交换了一个混合着巧克力与可乐气味的甜蜜亲吻。


-END-


评论(16)
热度(403)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NC小面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