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系汤吹 拒绝社交 微博@NC小面包

【速度与激情】Sand Storm(二)疯狂麦克斯AU,向导BrianX哨兵Dom

原本计划在第8部上映之前写完的,结果手速感人日更200肯定是完不成了【给自己跪】

更新之前放上J宝重置的MV黄金典藏版,这次J宝小天使增加了中文字幕和BGM的中英文歌词,配合食用效果更佳! @蘑菇养殖基地  @广陵歌绝君不散 

【速度与激情1】Butterflies【Brian/Dom更新字幕版】

 

2、

 

Brian的大脑空白了好一会儿。

一半是因为那个哨兵莫名其妙的提问,一半是因为此刻正紧紧抵在他太阳穴上的、被阳光炙烤到发烫的枪口。

 

Brian不喜欢被人威胁,更他妈没有空闲回答一个自己根本摸不到头绪的蠢问题。

对任何人种来说,想要在体格和力量上与哨兵抗衡都是痴人说梦,但Brian是个向导,天生就知道该怎么对付一个暴走的哨兵。

这是一种天赋,也是一种本能,即使在人生的前三十年里没什么机会能用得上,可一旦真正遇上需要和哨兵交锋的情况,向导的精神还是会率先一步做出防守式的反击。

强行建立起链接并且闯进对方精神世界的那一瞬间,Brian觉得自己和那个哨兵的记忆信息就像是两块突然之间猛烈撞击在一起的玻璃,在震荡之下裂得粉碎,而后又交融着在他的大脑中迸射。

这不是Brian第一次侵入哨兵的意识。在二十岁刚出头的那会儿,他曾经遇见过一个濒死的哨兵。Brian尝试着想要去唤醒那个陷入混沌的家伙,可他对此毫无经验,差一点连自己都被拖进暗无天日的“井”中。尽管最后Brian还是成功了,但被救者却丝毫没有感激他,甚至还一边歇斯底里地咒骂着他一边绝望地开枪打爆了自己的脑袋。

那绝他妈不是什么愉快的经历,Brian不知道当时那个哨兵到底在神游中看见了什么,也不再期待自己以后还将会在其他哨兵的精神世界中看见什么。

 

——直到他的意识在精神向导的引领下穿越洪流踏上那片烈焰燃烧之海的刹那。

 

敏捷的猎豹被熊熊火焰吞没,但它很快又咆哮着向前奔去,金色的身躯上裹满如残阳般刺目的火苗。

Brian站在火海中央,全身皮肤都被烈焰的热量炙烤得生疼。他半眯起眼睛,火星随着狂风一起翻飞着落在他的睫毛和头发上,这是他觉醒为向导以来第一次真正意义上踏入另一名哨兵具象化的精神图景之中。

Brian抬起手臂遮在面前,他顶着滔天怒火艰难地前进了一点,有个身影正在从那片被热浪扭曲蒸腾的空间里一步一步地向着他走过来。

是那个哨兵。Brian下意识地握紧双拳,Sky迈开前足伏低身体发出紧张的吼声。

但是这精神境界的主人没有理会闯入的不速之客,他好像根本看不见Brian,只是紧紧抱着怀里的东西固执地向前行走。

直到那个深色皮肤的男人精疲力尽地跪坐下来时,Brian才发现他的手臂和大腿都被子弹打穿了,鲜血从狰狞的弹孔里涌出来,几乎染红了他脚下的一小片沙地。

包围着整片精神领域的火势稍稍弱了下来,一个有着同样古铜色皮肤的黑发小姑娘从那家伙的怀抱中钻出来,一边拼命用手掌按住他流血的伤口一边无助地抽泣。

“哭是这世上最没用的蠢事,永远别再把你珍贵的眼泪浪费在我身上。”哨兵对女孩说,黑色的野马低下头蹭了蹭美丽少女沾满泪水的脸颊。

Brian想要走近一些看清那女孩的模样,可狂风突然卷起满天沙尘向他袭来,他不得不低下头躲避,等到再一次睁开双眼时,图景中的画面已经转变成了寸草不生的荒漠。

破损的重甲车在一队火焰战车的包抄下奋力地尝试着突围,疯狂的苍白男孩们一个个手执长矛与火枪跳上重甲车的车顶,但立刻又被从车窗中伸出来的机枪击中坠落。

这一次,Brian终于辨认出了那张面孔的样子,之前在火海中哭泣的女孩已经蜕变成了Brian所熟悉的那个美丽而又强大的女性向导。

独裁者的军团拥有暮日荒原上最好的武器和最不要命的战士,英灵殿的召唤让这些狂热的病人踏着同伴的尸体一次次不知疲倦地重复进攻。

最后,战争男孩们终于卸掉了重甲车的车门,即使驾驶座上的那个哨兵再怎么竭力反击,他身边的黑发女人还是被十几只惨白的手臂一起拽下了车子。

那一刻,狂暴的烈焰和黄沙发了疯一般在Brian身边蔓延,他的耳边响起那姑娘近乎于哀求的呼喊声,但哪怕是在如此令人绝望的境地下,她也始终没有再流下一滴眼泪。

“Run!Dom,Run!”她的白色长裙在沙暴中飞扬,那是Brian有生以来所见过的最震撼的画面。

“我永远都不会再哭了Dom,求求你别回头,继续去你想要去的地方!”

飙升到极限的转速迫使装甲车的引擎发出声嘶力竭的哀鸣,被叫做Dom的哨兵在火和沙的包围中发出愤怒痛苦的吼声。

排山倒海般的狂怒之感通过打开的精神通道涌进Brian的意识里,野蛮得就像是一场扫荡式的侵略。这是Brian第一次知道,原来情感的共享竟然可以是一种如此残忍强横的体验。

出于向导的本能,Brian无法眼睁睁看着一个哨兵被怒意击垮,尽管他知道自己在图景中看到的画面只是对方的记忆投射,可他还是忍不住想要为那家伙建立起隔绝一切的屏障。

Brian还来不及有所行动,沙暴又已在转眼间散尽。Brian发现他和Sky置身于一片灰暗的迷雾中,而他的对手正背对着他站在不远处,双脚踩在悬崖边,黑色的野马在那人身边暴躁不安地甩动尾巴。

Brian看到那个见鬼的哨兵突然回过头,他棕色的瞳孔里燃烧着炽烈的火焰,仿佛下一秒钟就要奋不顾身地跳入脚下的万丈深渊。

金色的猎豹在那一瞬间咆哮着从Brian身边窜出,死死咬住野马紧绷而又有力的背肌,拼尽全力将那随时准备向前跃起的动物重新拽回布满碎石的悬崖边……

 

等到 Brian中断精神链接回过神来时,他已经和之前袭击了自己的混蛋交换了位置。

——Dom赤手空拳地躺在沙地上,而Brian则紧握着原本属于对手的机枪跨骑在Dom身上。

“别动!”金发向导压低声音警告,但他的威胁对Dom完全无效,那个刚刚恢复意识的哨兵反而开始更加激烈地动手反抗。

Brian的下巴很快就重重挨了一拳,这逼得他不得不反手用枪柄对着Dom的侧脸来了那么一下。他知道自己不可能打得过Dom,但最后Brian还是放弃了此刻这唯一仅有的、可以好好教训一下对方的机会。

Brian确认Dom不是他的敌人,所以他们不应该再把所剩无几的时间和精力浪费在针锋相对上。

“Mia!”Brian扔下枪扣住Dom的下颌喊到,暴怒的哨兵终于停下动作将视线定格在Brian沾满血污的脸上。

在光线充足的情况下,Brian清楚地看见了烙印在Dom古铜色侧颈上的红色逆十字,那是属于“流浪骑士”的专有标志。

“你是Mia的哥哥?”Brian再一次念出那个魔咒般的名字,原本跪伏在地上的黑马突然撑起四肢对着天空发出兴奋的嘶鸣。

 

我在孤舰堡垒的地牢里见过她。

 

“大约十天以前,Braga的军团盯上了我们。”

Brian躺在装甲车的副驾驶座上,他侧过头看着Dom,掌控着方向盘的哨兵抬起手臂擦掉从开裂的眉角边渗出来的血迹。

“战争男孩在散弹峡谷边围攻我的车队,我和Mia被迫跟其他同伴分开。他们带走了Mia,我想要救她,但她入侵我的精神世界控制了我的意识,这是Mia从小就喜欢用来对付我的办法。”

在经历过那场令人精疲力尽的精神链接后,Brian带着他的地图坐上了Dom的战车。他狼吞虎咽地吃掉几个Dom扔给他的土豆罐头,荒原上漫长的白日终于渐渐走到了尽头。

“我要干掉独裁者和他的信徒,没人能把Mia从我身边抢走。”Dom注视着前方说道,他的语气很平淡,可Brian知道他并没有在开玩笑。

“暮日荒原上抱有和你相同想法的人不计其数,但这么多年以来都没有谁能做得到这一点。”Brian转过头看着车窗外,“Braga就是这世界的秩序和法则,也是大多数人赖以生存的信仰。”

“他只是一个满口谎言的骗子。”Dom挑高一边眉毛笑了笑,夕阳将漫无边际的沙漠渲染成一片孤独但又惨烈的红色。

“几天前的晚上,我一个人去过孤舰堡垒。”Dom突然告诉Brian,“那该死的地方建筑构造很复杂,戒备也非常森严。突破需要时间,如果不能直达目的地的话,驻守的援军很快就会赶到。我可以想办法解决掉守卫硬闯进去,但是我需要一个熟悉堡垒内部结构的人为我带路。”

“所以你就找上了我?”Brian哭笑不得地扯扯嘴角,Dom明明是来寻找盟友的,结果却把他当成仇敌一样用蛮不讲理的粗暴方式袭击了他。

“我从游荡的难民那里听说了流言:有个公路警察从独裁者的老巢里逃跑,Braga和其他领主都在追捕和悬赏他。”Dom盯着Brian的眼睛说,“你就是最合适的领路人O'Conner,我知道只有你才能带我找到Mia。”

Brian应该要拒绝Dom的,可他却发现自己就是没有办法果断地对眼前这个哨兵说“不”。这是一种很要命的状况,Brian一点都不愿意承认他正在被一个初次见面的陌生人牵着鼻子走。

“听着Dom,我理解你的感受,但我也有更加重要的使命要去完成。”Brian握紧手中的画筒,“那会影响荒原上大多数人的命运,远比你妹妹一个人的生死重要得多。”

Dom沉默了一会儿,车窗外一尘不变的沙漠让Brian觉得等待的过程变得见鬼的漫长。

“别把自己形容得那么伟大,警察先生。”棕色眼睛的哨兵摇摇头发出嗤笑的声音,“这世界上不是只有你一个孤胆英雄,Mia的性命也绝不像你以为的那么没有价值。”

独裁者从来不会把时间和资源浪费在没用的人身上。Dom带着鼻音的低沉声音伴着高速旋转的引擎声一起灌进Brian的耳朵里。我知道他为什么要追捕你,Brian,可是你知道Braga想要从我们身上得到的又是什么吗?

Brian瞪大晴空般湛蓝的眼睛望着Dom,他能清晰地感知到那个哨兵的情绪波动,甚至能在喧嚣的噪音里听到Dom的呼吸、心跳,还有热血在他动脉里流淌沸腾的声音。

“Mia只是Braga的诱饵,他在等着我自投罗网。”Dom坦诚地对着Brian说出他的秘密。

 

因为我找到了新的绿洲。

 

-TBC-

评论
热度(23)
© NC小面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