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系汤吹 拒绝社交 微博@NC小面包

【基盾】《Fairy Tales》+新月+(五)完结

【吞月】

 

 

将朗姆洛处刑之后,潮汐镇的人们并没有像处死佐拉那时一样欢呼庆祝,沉重肃穆的氛围依旧笼罩着这个原本欢乐祥和的小镇。

 

皮尔斯花费重金更新了警卫队的装备和武器,并且开始在镇中进行大规模的人口肃清行动。

警察们为镇上的外来人编号,强制要求搬来不满五年的新住户离开,并且禁止任何其他城镇来的人在此入驻。

皮尔斯声称这样的措施才能更好地保护潮汐镇不再为狼侵扰,但还是有不少镇民反对他的主张。

“因为狼灾而停止整个镇子与外界的交往是不明智的,”寇森用皮尺丈量史蒂夫宽阔的肩膀,“潮汐镇会从此变成一个没有生气的死城。”

“数百年以来,潮汐镇与狼的纷争从未停歇,”克林特在石英上摩擦着弓箭的利刃,“我们的父辈也没有因为恐惧就抛弃家园,皮尔斯的做法有悖于我们所信奉的精神。”

“他到底想干什么?”史蒂夫忧虑地自言自语,“皮尔斯不愿意让洛基继续留在这里,事情一定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简单。”

“谁知道呢?”克林特耸耸肩回答,“倒是你史蒂夫,你在潮汐镇只住了三年多,皮尔斯的人很快就会找上门来了吧。”

“我不会离开的。”史蒂夫低头摸了摸腰间的匕首。

 

至少不是现在。

 

就在洛基准备出发回归霜之谷的那一天,史蒂夫突然严肃而认真地恳求他留下。

“镇子上一定还有别的狼。”史蒂夫对穿着红斗篷的黑发男巫说,“求你帮帮我洛基,我不能眼睁睁看着无辜的镇民继续被杀害,我们必须把它找出来。”

洛基面无表情地盯着史蒂夫蔚蓝的眼睛,然后转身向着身后的小屋折返。

“你是这世上最狡猾的坏家伙。”洛基对史蒂夫说,“你利用我的弱点要挟我为你办事,这很卑鄙。”

“但你还是照我说的做了,”史蒂夫追上去跟洛基肩并肩走着,“因为你爱我。”

洛基扬起嘴角冷淡而又暧昧地微笑,艳丽的繁花包围着他和史蒂夫,金发男人温柔迷人的声音像是这山林里最悦耳动听的音符。

“而且你知道的洛基。”史蒂夫笑着说。

 

我也同样爱你。

 

“预言仪式只能在新月夜举行,”史蒂夫对着日历皱眉,“可满月夜狼就会再次出现,我们等不了那么久。”

“今夜月食将至,”洛基翻开古书用指间摩挲上面那些无人能懂的文字,“在月影吞噬光明的时刻,新月重现,我可以在那时召唤月神。”

“这行得通吗?”史蒂夫看上去很焦虑。

“广场中央的井太显眼,皮尔斯的队伍每天都在那里巡逻,”洛基敲敲下巴思索,“我需要其他的媒介。”

“废弃的教堂里也有一口枯井,就在屠戮石碑之前。”史蒂夫的眼睛亮起来,“我们可以悄悄到那里去。”

“找到狼之后你打算怎么办?”洛基站起来披上斗篷,“交给镇长制裁吗?”

“不,皮尔斯不可靠。”史蒂夫摇了摇头,“朗姆洛也许是无辜的,我曾经告诉过你,并非所有狼都想与人为敌。”

洛基注视着史蒂夫,窗外的天色渐渐昏暗了下来。

“那好吧,”男巫再一次用帽子将自己俊美的面孔隐没起来,“去教堂,我会为你揭开事情的真相。”

位于潮汐镇最南端的教堂早已杂草丛生。洛基跟着史蒂夫跨过残垣断壁走进荒芜的庭院,残破的石碑矗立在泥泞的土地上,前方还有一口被藤蔓半遮掩住的枯井。

“或许我的祖先也曾在这井中预见过月神的启示。”洛基挥挥衣袖,缠绕的枯藤随着他的动作慢慢蜷曲蜿蜒着从井口退开。

“新月就快要重现了。”史蒂夫抬头望着天空,黑色的阴影正在渐渐吞没高悬的明月,“这将会是我们揭晓答案的唯一机会。”

红衣男巫用咒语令枯井重生,源源不断的清流从井眼中涌出,水位很快便升至井口的位置。

如同明镜一般的水面中倒映出清晰的月影,月色红得像血,暗影很快便将圆月蚕食成又细又弯的形状。

洛基在那一瞬间低头望向井中,史蒂夫在他身边焦急地等待着预言的结果。

 

火枪、毒蛇,弄权之人。

 

史蒂夫瞪大眼睛,周遭所有光明都随着月食的降临而泯灭。

“皮尔斯也是外来人,两年前他才从海德拉郡调来潮汐镇。”史蒂夫震惊地低吼,“他是狼。”

“人类!”

带着喉音的咆哮从洛基背后响起来,男巫转过身,巨大的棕狼弓起背脊对他亮出利爪和獠牙。

“从我的地盘上滚出去,否则我就在这里将你们撕成碎片。”那是皮尔斯的声音,月食同样也赋予了他变化回狼的机会。

“是你杀了弗瑞。”洛基冷冷地指控,他无所畏惧地与狼对峙,丝毫不因那野兽残暴的戾气而退缩。

“朗姆洛那个蠢货,他该为了狼的胜利甘愿背负杀人之罪,而不是像个怨妇一样喋喋不休地喊冤。”皮尔斯逼近洛基,它的爪子在所过之处留下深刻的印痕。

“潮汐镇终有一日会成为我们的世界。”棕狼在屠戮石碑前说道,“我应该最先咬死你,多管闲事的男巫。”

“即便石碑已经残破不全,我也依然知道人狼间的每次斗争都以人类获胜告终。”洛基讥讽地笑起来,“言灵者从未表明过立场,我只是完成历史赋予我的使命,既不帮助人类,也不偏袒于狼。”

“哦,你只听那个金发biao子的话吗?”皮尔斯压低身体做出进攻的姿态,“我会叫那些愚民把你们的尸体埋葬在一块儿的。”

恶狼尖啸着向洛基扑来,暗影渐渐散去,赤红的月亮再一次展现出圆润盈满的全貌。

皮尔斯的牙齿终究没能落到洛基身上,另一匹通体雪白的狼从月光中跃出来,用更加蛮横凶猛的攻势狠狠抓破了棕狼的右眼。

“你可真美我的宝贝儿,简直就像是为霜之谷的冰原而生。”洛基的目光落在雪狼颈间佩戴的项圈上,那狼的体型比皮尔斯还要大一些,金色的双眸像是史蒂夫在阳光下美丽闪耀的发色。它的皮毛丰厚、神态高傲,就和洛基口中描述的头狼如出一辙。

“叛徒!”皮尔斯难以置信地对着眼前的同类嘶吼,“你竟然帮助人类残害自己的伙伴!”

“闭嘴皮尔斯,”史蒂夫挡在洛基面前以狼的方式向皮尔斯示威,“如果不是狼先作恶,镇民怎么会想要处决我们?”

两匹巨狼在月光下撕咬成一团,阴险的棕狼在史蒂夫白色的皮毛上留下一道道血痕,雪狼咬住皮尔斯的背脊阻止它朝洛基的方向奔去。

在搏斗的过程中,皮尔斯用牙齿死死拖住史蒂夫的肩膀带着它一起撞向摇摇欲坠的石碑。

在潮汐镇树立百年的屠戮石碑轰然倒塌,飞扬的尘埃下暴露出深埋地底的秘密。

是诅咒。男巫掀开斗篷说道。石碑底下埋藏的狼牙和狼血在召唤着它们的后代回到这纷争的起源之地。

“这是先祖的感召!”皮尔斯的眼睛在夜色中闪烁着阴森的绿光,“人类一直都在屠杀狼,这些被拔下的獠牙就是耻辱的证据。”

“放下仇恨和偏见,皮尔斯。”史蒂夫从污泥和砂砾中站起来,它的右腿伤得很重,但它还依然保持着头狼骄傲的姿态,“潮汐镇的人们对狼本无恶意,是传说和宿怨主宰了他们的思想。”

战争永不停止。棕狼对着月亮发出凄厉的哀鸣只要诅咒不灭,狼总会再一次汇聚于圆月之下。

“那就毁掉诅咒之源。”站在古井边的男巫突然说道。

他在皮尔斯渐渐流露出惊惧的眼神中举起手臂,凭空燃起的火苗在他修长苍白的指尖跳跃。

“传言说,霜之谷的最北端与地狱相连。”洛基的声音听起来依然和往常一样傲慢冷漠,“我的故乡千里冰封、寸草不生,但北地人依然能在雪山上升起三月不熄的熊熊烈火。”

闪烁的火星飞扬着落到坍塌的石碑上,坚硬的顽石竟连同数百颗狼牙一起被瞬间升腾起的火焰包围。

“地狱之火能燃尽这世间一切邪妄,”洛基在跳动的火光中半眯起翡翠般的绿眸,“百年以来男巫都没有参与过人狼之争……”

 

但我偏就喜欢做些别人不愿做的事情。

 

冲天大火很快就席卷了教堂背后的森林。史蒂夫和皮尔斯在烈焰中搏斗,无法与头狼抗衡的棕狼在战败后长啸着跳进火海之中。

“历史终有一天将会重演。”皮尔斯凄厉的声音在空旷的庭院中回响,“狼受赤月感召而来,只要月仍高悬,潮汐镇就永远无法摆脱狼的诅咒。”

史蒂夫在洛基身边悲伤地看着皮尔斯被大火吞没,洛基扬扬手,金色的链条从雪狼颈圈中央的环扣一路绵延到他的指间。

“纷争止于烈焰,也必将在烈焰中涅磐。”穿着红斗篷的黑发男人牵起他的狼转身向着远离镇子的方向走去,“但这之后的事也已经和我们再无半点瓜葛。”

阴森的教堂在男巫身后分崩离析,圆月被火光映照成这世间最惨烈凄厉的红色。

“回家吧史蒂夫。”洛基戴上兜帽对身边的雪狼说。

“这下我总算也可以对我的父母和兄长炫耀……”他蹲下来摸着那狼的耳朵亲吻了它美丽的眼睛。

 

我终于拥有属于自己的狼了。

 

 

小红帽高高兴兴地回了家。

从此再也没有谁伤害过她。

 

 

 

 

【完】


评论(3)
热度(1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NC小面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