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系汤吹 拒绝社交 微博@NC小面包

【维科X涅柔斯】沟通不良是导致“悲剧”发生的唯一理由

重度OOC预警,只看过电影,设定都是瞎JB乱扯的。

本来没想说真的要写,但实在控制不住搞红毛叔叔的手。

OOC,OOC,可能根本没有C,重要的事说三遍。

【沟通不良是导致“悲剧”发生的唯一理由】

 

在这浩瀚的海国之中,要说起值得涅柔斯王钦佩的人来,除了那位一手建立起失落之国的伟大君主之外,也只有亚特兰蒂斯的时任军师努迪斯维科了。

 

涅柔斯第一次见到维科是在他十八岁的时候。

前任亚特兰蒂斯王在波塞冬尼亚举行盛大的祭典,除了海沟国之外,七海诸国的王室与贵族悉数到场,在片刻的光景中暂时放下芥蒂与纷争,难得齐心地在先王的石像下一同顶礼祈福。

“那就是亚特兰娜公主,她只比你小上一岁,很快就到可以婚配的年纪了。”涅柔斯的父亲对他说。

“我又不是没有见过她,”红发的王子满不在乎地说,“大概五六年以前,她来过泽贝尔,您要我教她骑海马,但是她根本不愿意理我。”

站在祭坛中心的亚特兰娜比传言中的还要美丽,皮肤像雪一样白,浅金色的长发在海水中温柔地浮摇。

“七海的王子和亲王都在竞争,”泽贝尔王用期待的眼神望着他的儿子,“谁能和亚特兰娜结婚,就可以顺理成章地继承亚特兰蒂斯的王位。”

“得了吧父亲,泽贝尔是被幽闭于百慕大的流放之国,亚特兰蒂斯王和他的女儿根本不会拿正眼看我们。”涅柔斯完全没把注意力放在万众瞩目的公主身上,那时,他还是个好奇心旺盛的年轻人,只顾跨骑着盛装的海马不停对着四周东张西望。

从小时候到现在,涅柔斯统共没来过波塞冬尼亚几回。这座繁华的都城里有太多新奇的人和事令他流连,更别提那些因为祭典才聚集到一起的,不论样貌还是装束都别具一格的异国同胞了。

“站在公主身边的那个人是谁?”没过多久,涅柔斯突然注意到了祭坛中央那位一直在跟亚特兰娜附耳交谈的青年。

那人看上去跟他年龄相仿,大约二十岁左右的样子,身材单薄,黑色的头发在脑后梳理成整齐的发髻。他似乎深得亚特兰娜的信任,每隔几分钟,公主就会扯扯那人的袖子要他低下头来听她说话。

“听说他是亚特兰蒂斯王特地为公主招揽的谋士。”泽贝尔王告诉涅柔斯,“智慧超群、武艺不凡,还拥有无人可以比拟的忠诚。”

王子的眼睛在那一刻亮起来,他不服气地仰起头,不愿意认同父亲的说法。

“他很能打?我不信,除了奥瓦克亲王外,没人能赢过我。”

在青年时代,涅柔斯强壮又威猛,曾是七海中有名的勇士。他对亚特兰娜公主身边神秘的谋士产生了强烈的好奇,祭典才一结束便迫不及待地驾着海马拦住了对方的去路。

“我是来自泽贝尔的涅柔斯王子,”他举起武器大声宣告,“接受我的挑战吧,亚特兰蒂斯最智勇无双的武士。”

对方被涅柔斯冲动的行为吓了一跳,他愣了一会儿,接着用一种恭敬谦卑的态度向红发王子行了礼。

“我叫努迪斯维科,并非什么智勇无双的武士。”他说,“我的职责只是陪公主解闷,或是尽我所能教她一些防身的招数。”

尽管维科的婉拒显而易见,但涅柔斯可不会在乎他怎么想。他气势汹汹地冲上去,维科被迫出手接下了他的攻势。

在交手的过程中,涅柔斯发现这个看似温顺的家伙却比他之前遇到过的所有对手都要难缠。他一下都没有打中维科,自己反而被击中胸口,狼狈地在海水中向后翻腾了好几个跟头。

胜负不言而喻。维科一脸歉意地上前,他向涅柔斯伸出手,泽贝尔王子瞪着眼睛跳起来拍开了他。

“你很强,”他不甘心地说,“但我不会那么容易就被打倒,等着维科,明天我还会再来挑战。”

维科的表情看起来有点惊讶,但涅柔斯没等他开口就已经翻身骑上海马风风火火地离开了。

在那之后的日子里,涅柔斯果然如他所说的一样,每天都会向维科发起新的挑战。他们决斗了九次,但不管是战术还是武艺,始终是亚特兰蒂斯的谋士更胜一筹。

“你不能老是指望靠蛮力取胜。”维科常常对涅柔斯说。他有着和年龄不符的沉稳与睿智,难怪聪慧高贵的亚特兰娜会对他如此信赖有加。

“闭嘴!”王子的红发就像一团在海水中燃烧的火焰,“我不是你的学生,用不着你来教我怎么做。”

维科叹了口气,他闪过涅柔斯的进攻,反手用刀柄叩击在对方的肩胛上,再一次将他撂倒在了满是泥沙的海床上。

到了第十天,盛大的祭奠终于落下帷幕,七海的臣民纷纷离开波塞冬尼亚,涅柔斯和他的父亲也准备启程返回泽贝尔。

他在日光刚刚洒向海面的清晨最后一次挑战维科,这一回,就连亚特兰娜也偷偷溜出宫殿前来观战。

“你比这海域里所有的战士都更年轻强壮,”美丽的公主眨着湛蓝的眼睛对涅柔斯说,语气暧昧而又微妙,“就算你想跟维科硬碰硬,也该拿出全力才对,为什么要手下留情呢?”

涅柔斯停下攻势浮在海水里,亚特兰娜的揶揄令他恼怒。

他是绝不会向任何人承认的:事实上他从没想过要让自己的拳头结结实实地落到维科身上,毕竟他的力量足以击碎深海沉淀万年的礁岩,而维科看上去却是那么的瘦削而又单薄。

维科收起短刀,他望着泽贝尔王子蓝绿色的眼睛,用一种诚恳的语气对他说:“涅柔斯王子,您是我在这七海之中所见过的最温柔的男人。”

涅柔斯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难堪与羞愤在那一瞬间从胸口涌向头顶,他怒吼着朝维科冲过去,用尽全身力气挥拳砸在了亚特兰蒂斯人苍白的脸颊上。

这是涅柔斯第一次击倒维科。鲜艳的红血从维科颧骨迸裂的伤口里渗出来,最终融化在大海温暖洄溯的洋流里。

涅柔斯在亚特兰娜惊慌的呼叫声中转过身,仓皇地跨上海马逃跑似的离开了波塞冬尼亚的领海。

在那之后的很长一段时间里,涅柔斯都以为维科是在用言语羞辱他。

 

直到湄拉出生以后,他才慢慢开始理解那人真正想要表达的意思。

 

不管年轻时发生的故事有多么荒唐滑稽,涅柔斯和维科之间的关系还是发生了一些变化。

不是那么友好,又并非多么疏离。随着泽贝尔与亚特兰蒂斯的邦交日益频繁,他们也有了更多的机会坐下来谈话或是参与政务。

涅柔斯不再对挑战维科抱有兴趣。他意识到自己也许并不适合做个战士,如果他要继承父亲的王位,就该把精力放在更有用的地方——权谋、诡道,借用别人的力量去铲除那些自己无法扳倒的障碍。

在历史的漫漫长河中,任何人或事都将无可避免地随洪流而动:世事变迁、王朝更迭、人心变换,一切年少时的单纯欢愉终究不复从前。

亚特兰娜继承了亚特兰蒂斯的王位,先王为她与奥瓦克定下婚约,但她不愿接受,孤身一人离开大海投向陆地的怀抱。

涅柔斯已经是泽贝尔的新王了。人类不断排放进大海里的垃圾与污水、成片海洋动物在杀戮中染红海面的尸体,以及重振流放之国昔日盛世的野心让他蓝绿色的眼瞳变得越来越深沉混沌。

后来,亚特兰娜还是回来与奥瓦克结了婚,她的儿子奥姆和涅柔斯的女儿湄拉先后降生,最后,涅柔斯记忆里那位曾用暧昧语气调侃过他的美丽公主还是被她妒意彰目的丈夫献祭给了可怖的海沟族。

自那以后,维科的脸上便很少再流露出笑容。尽管他和涅柔斯偶尔还是会一起浮出海面到陆地上去喝上两杯,但随着年龄的增长,昔日鲁莽骁勇的泽贝尔王子成了七海诸国口中狡诈的阴谋家,而维科也变得总是心事重重言不由衷。他们各自有了数不清的秘密,不再轻易谈论军事与政治,而是将聊天的重心转移到了别的领域。

“湄拉总是会让我想到年轻时候的你。”有一天,维科这样对涅柔斯说。他的黑发里早已夹杂着一缕缕银丝,但语气和神态还是和他们初见时别无二致。

“别以为我不知道,维科,你一直都在偷偷地教导她。”涅柔斯一口气喝空杯子里的烈酒。对他来说,烟和酒精可能是陆地上唯一值得留恋的好东西了。

“你在害怕吗?”维科难得地笑了起来,“害怕我会把湄拉教成亚特兰娜那样。”

“没错,努迪斯,我怕得要命。”泽贝尔王转过头望着海面上西沉的太阳,“不管我有多么渴望权力、多么憎恶陆地人,这世上唯一能让我放下爱恨的,只有我的女儿。”

“别让她成为你们威胁我的工具。”涅柔斯看着维科低头为他斟满酒杯。

“你也一样,涅柔斯,别像亚特兰娜的父亲那样,让她变成你今后交换利益的筹码。”维科回答,“谁都不想看到悲剧再一次重演。”

他们在浅滩边一直从日暮坐到星月高悬,大多数时候只是沉默着,谁也不知道对方心里到底在想什么。

喝到最后,涅柔斯和维科都有一些醉了。寡言的谋士突然开始喋喋不休起来,涅柔斯半眯起眼睛看着维科,模模糊糊地听他讲述一些之前从没提起过的事情。

“我正在教导的孩子,继承了他父母的所有优点:善良、勇敢、坚强。”维科含混地告诉涅柔斯。他的眼睛里突然闪烁起骄傲的光芒,那些点缀在他瞳孔里的光点,比整片海洋里所有的珍珠与珊瑚加起来还要明亮。

“他是如此与众不同,我在他身上看到了前所未见的希望和未来。”维科信誓旦旦地说着,他的语气是如此肯定,就像很久很久以前的那个清晨,他注视着涅柔斯的眼睛真诚而温柔地说出那些连泽贝尔王子自己都未曾意识到的事实。

 

终有一日,他将一统七海,成为主宰亚特兰蒂斯的真正君王。

 

奥瓦克王死后,涅柔斯第一次见到了成年后的奥姆王子,他即将加冕,成为亚特兰蒂斯新任的统治者。

就像维科所形容的一样,奥姆继承了亚特兰娜和奥瓦克的所有优点:俊美、强大、睿智而又善战,但他湛蓝眼底一闪而过的阴沉与野心还是让老谋深算的涅柔斯产生了一丝怀疑。

维科陪同奥姆亲临泽贝尔,他忠诚地站在年轻的王子身边,恰如当年陪伴着还是少女的亚特兰娜时一样。

涅柔斯立刻就打消了心底的疑虑,并且毫不犹豫地答应了亚特兰蒂斯向泽贝尔提出的求婚。

当欢迎贵宾的宴席散场时,维科急匆匆地找到了涅柔斯,他看起来很焦虑,但态度还算有礼,似乎不想让别人看出他的失望。

“你答应过我的,涅柔斯,不会拿湄拉的幸福来做筹码!”维科扣住他的手臂愤恨地低吼。

“我就是在为她的幸福着想。”泽贝尔王回答,“你曾经告诉过我,维科,你正在教导的孩子会成为一统七海的君主。

然后,他勒紧缰绳,在维科震惊复杂的目光中傲慢地转身而去。

 

在这浩瀚的海国之中,要说起值得涅柔斯王钦佩的人来,除了那位一手建立起失落之国的伟大君主之外,也只有亚特兰蒂斯的时任军师努迪斯维科了。

他对亚特兰蒂斯王崇敬有如神明,将他的每一句箴言都奉若神谕。至于努迪斯维科,涅柔斯是如此信赖着他,甚至对他所说的每一句话都该死的深信不疑。

 

当然,他是绝对不会在任何人面前承认这一点的。

 

 

【完】

 

所以这次我又搞了一个连tag都不知道怎么打的CP?【不活了

评论(12)
热度(40)
© NC小面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