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系汤吹 拒绝社交 微博@NC小面包

梦寐以求1(冬盾,哨兵向导,半AU)

应小伙伴的要求,哨兵向导体裁的冬盾来了。
因为第一次写这个内容,也是第一次写冬盾,所以难免有很多瞎扯淡和严重的ooc,面包包又是考据渣,大家就将就一看吧,反正主要就是谈恋爱嘛!
这是个短篇,应该会在5章内结束……应该

梦寐以求

1、

James Buchanan Barnes是在十六岁的时候觉醒为一名哨兵的。

然而当时并没有人对此表现出任何惊讶,就好像这个布鲁克林最英勇和迷人的男孩必然将会成为一个强大的哨兵是所有人都早已认定的事实。
Steve Rogers是唯一一个在知道这个消息后为之兴奋雀跃的人。
“我就知道!Bucky,你是个哨兵!”steve跳起来用他细瘦的胳膊勒住bucky的脖子大声地叫着,苍白的脸上因为激动而泛起淡淡的红潮。
“嘿,冷静点steve,你可是最早断言这一点的人。”bucky伸出右手顺势搂住steve几乎没什么肉的侧腰,接着抬起左手揉了揉他柔软的金色短发。
“但是真的等到这一刻来临的时候,我却还是觉得这太不可思议了!”steve盯着bucky灰蓝色的眼睛微笑着,他吸了吸鼻子,然后费了不少力气才从对方近似搂抱的动作里挣脱出来。
Steve蹦哒着跳到bucky前方,让自己跟他面对面站着。
“那么接下来你有什么打算?”steve纯粹的蓝色眼眸里闪烁着明亮的光芒。
“我还没有想好。”bucky低下头看着地上的落叶慢慢皱起了眉。
“这还有什么好考虑的?你应该立刻向公会提交申请,让他们尽快安排你去SG学院受训!”steve似乎对bucky的反应并不满意,他伸手拍了拍bucky的胸口,并用强势的口吻这样告诉他。
Bucky没有说话,他抬起头来跟steve对视,而他对面那个原本气势十足的小个子却在他的注视下渐渐垮下了双肩。
“Bucky你得知道,能成为一个哨兵并为公会效力是多少人的梦想。”steve垂下眼睫小声说道,语气中流露着深深的羡慕和向往。
Bucky不由自主地走向前靠近steve,他低下头用自己温暖的额头抵住steve被刘海覆盖的前额,双手紧紧扣住了瘦弱少年单薄的肩膀。
“这没什么可失望的steve,也许很快你也会觉醒,并从此成为这世上最优秀的向导。”

而我一直都在期待着这一天的到来。

Steve沉默了很久,但最后他还是推开bucky并向后退开了一些。
“可我并不想变成向导。"
当steve这样告诉bucky的时候,他的语气平静而坚定,就好像他从始至终都是这样认为的。
“我知道自己不可能是个哨兵,但即使只是普通人,我也希望自己能够成为一个永远冲在第一线的战士。Bucky,我不愿意变成向导,因为我不想永远躲在哨兵的庇佑之下存活。”
“你的理解是错误的steve!”bucky无法自控地提高了音量,steve的话让他瞬间暴躁起来,而那一刻他甚至看见了一天前才在他的世界里出现的那只通体漆黑的苍狼幼仔龇着犬牙弓起身体骤然从原本静谧的空间里窜跃了出来。
“你应该明白一个优秀的向导对哨兵来说意味着什么,他们会让哨兵变得更稳定也更强大。而在战场之上,也绝对没有一个哨兵可以脱离向导独自行动。那并不是附佣关系steve,甚至在一定的意义上,是向导在主导着一切。”
Bucky并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如此急躁地强调这些,但他确实从来没有想过,在自己终于成为哨兵的那一天,steve竟然会毫不犹豫地拒绝接受自己或许会变成向导的可能。
然而steve却并没有因为bucky的话语而改变自己的态度,他依然站在原地镇静而倔强地仰视着对面这个比自己高上不少的英俊少年。

Steve的眼睛碧蓝纯净犹如无云的晴空,但当他最后松开始终紧绷的嘴角微笑起来的时候,James Barnes却听见伏趴在自己脚边的狼崽对着天空发出了凄凉而绝望的哀鸣。

“是的bucky,那很伟大,但那却并不是我想要的。”

之后bucky还是照steve说的那样向工会提交了申请书,而很快公会的回复信件就寄到了bucky的手中,并附带着一张SG学院的录取通知。
“入学的时间很紧张,明天我就得走了。虽然学校离这里并不远,但他们规定每个月只有两天假期。”bucky放下手里的衣服转向steve,那个瘦得不像话的金发少年正坐在他的书桌前一遍又一遍小心翼翼地用细长的手指描摹着信纸上烫金的公会徽章,昏黄的台灯在他的侧脸上留下一层暧昧而又黯淡的光影。
“你会在那里看见Stark先生吗?”steve忽然抬起眼睛看着bucky,纤长的睫毛随着他说话的动作微微颤动。
“我想是的,他是学院的创始人。”bucky压下一边的眉毛回答,语气带着一些不耐烦,他并不喜欢steve提起Howard Stark时脸上的那种表情。
“也是传说中最强的哨兵!”steve的眼中亮起飞扬的神采,就好像此刻谈论的正是他心中的梦想。
“最强的哨兵?”bucky忍不住讥讽地嗤笑出声,他并不想在steve面前诋毁他的偶像,但事实上他现在完全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他甚至都没上过战场steve,他根本没有战斗过!还有,我从来都不觉得一个没有向导的哨兵能配的上最强的称号。”
Steve显然并没有料到bucky会有那么激烈的反应,他茫然地眨了眨湿润的眼睛,然后紧紧咬住了并没有什么血色的下唇。
“有时候我发现我理解不了你的想法steve,你崇拜着一个退缩在二线的哨兵,自己却不愿意成为向导去跟随更英勇的战士并肩而战,这很奇怪。”bucky无力地坐回床上,他用双手蒙住自己的眼睛,沙哑的声音在小小的空间里反复回荡。

这很奇怪steve,非常非常奇怪。

“你的说法不对。”steve的声音在bucky的头顶响起来,那双骨节分明却又温暖炙热的手覆盖住了他冰冷的手指。
“Stark先生的世界很大,他要面对的是整个国家中刚觉醒还不能控制发挥自己能力的年轻哨兵和向导。他教会他们运用自己的天赋,将他们培养成全国最强大和善战的士兵。”
Steve停顿了一会儿,声音变得几乎低不可闻。
“但向导的世界却很小,他面对的永远只有自己的哨兵。”
“所以你从来都没有梦想过要成为一个向导然后跟我连结并成为我永远的搭档对吗?”bucky放下双手直直地望进steve的眼中。
而这个俯视着他的金发少年却完全没有逃避bucky的视线,他的目光依然温和而坚定,弱小的身体里似乎蕴含着令人难以抗拒的力量。

“不,bucky,我只是不想束缚住你,而我也有属于自己的追求。”

最后还是steve打破了沉默的僵局,他不好意思地抓抓自己的头发,然后把bucky从床铺里拉了起来。
“嘿!别谈论这些了,这就好像我比别人更瘦弱一点儿就一定会觉醒成向导似的。”他歪着头自嘲地笑了笑,然后用拳头轻轻锤了锤bucky的肩膀,“事实上更大的可能是我只是个比任何人都糟糕一些的普通人而已。”
Bucky没有对steve这个无聊的玩笑做出任何回应,他只是伸出双臂紧紧抱住了面前这个骨瘦如柴的男孩,并且把自己的脸完全埋在了对方灼热而散发着淡淡柠檬香味的颈窝里。

自始至终,bucky都没有去提醒steve,只有成为一名向导,也许才是他今生得以奔赴前线的唯一可能。

当bucky带着少得可怜的行李坐上SG学院派来接他的黑色小车时,steve隔着车窗对着他用力挥了挥细得跟树枝没什么两样的胳膊。
“加油伙计!你会成为这世上最厉害的哨兵!我知道你一定可以!”
Steve穿着厚重的棉衣,旧到有些褪色的暗红围巾裹住他细瘦的脖子,但暴露在空气中的鼻子和脸颊却还是被冻得发红。他漂亮的眼睛在看向bucky的时候闪耀起自豪而骄傲的浮光,仿佛steve此刻在注视着的正是他毕生的荣耀。

“好好干bucky,连我的份一起。”

Bucky从汽车的后视镜里看见steve的身影开始变得越来越小,直至缩成微邈的小点并彻底消失在他的视线里。
他倒在车子并不柔软舒适的后座上,而那只幼小的精神体也再次出现在bucky面前的空间中,并蜷缩在他的腿上轻声地低叫起来。
“别着急伙计,我知道你喜欢那个家伙,也不想跟他分开。但这没事,总有一天我们还会在一起的,并且那将会是永远。”
不管怎样,James Barnes一直坚信,只要Steve Rogers成为一名向导,他就必须跟自己牢牢地捆绑在一起,就跟所有完成了结合的哨兵和向导一样。

Bucky每时每刻都在等待着steve觉醒的那一天,但那令他梦寐以求的时刻却始终都没有来临。

-TBC-

评论(8)
热度(10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NC小面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