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系汤吹 拒绝社交 微博@NC小面包

【美女与野兽】魔镜魔镜(上)野兽X加斯顿

突然就写了这个不知道多久以前脑补的有毒脑洞,送给我【偏巧都很爱艹撸哥】的宝宝们 @蘑菇养殖基地  @广陵歌绝君不散  @叫大湿不要叫阿秃 



【魔镜魔镜】上


一直以来,加斯顿都坚信自己是这世界上最英俊、最有魅力的男人。

 

当他走进森林的时候,蝴蝶会绕着他翩飞;当他经过山谷的时候,晨风会眷恋地将他包围;当他路过河流、湖泊,甚至街边的小水塘时,水面上总会映出他潇洒迷人的倒影。

全城的姑娘发了疯似的为他神魂颠倒,只有一个人例外。

“我不会嫁给你的。”贝儿再一次不耐烦地关上窗户,“你这个自以为是的混蛋。”

加斯顿看着被心上人扔在地上的鲜花,嘴角依然挂着傲慢自负的笑容。

“女孩们总是口是心非,她心里一定爱死我了,只是不好意思当着大家的面承认而已。”加斯顿对着窗玻璃拢拢头发。

就算被拒绝一万次,加斯顿也只把贝儿厌恶的骂声当成是害羞的表现。

加斯顿对美丽的东西有着近乎病态的偏爱,他喜欢一切与美有关的人和事物,而丑陋的玩意儿总是让他感到恶心。

贝儿是加斯顿见过的最美丽的姑娘,他理所当然地在看到她的第一眼就疯狂地爱上了她。

呃,好吧,也许那也不叫爱。总之,加斯顿执着地相信只有最美丽的贝儿才能配得上最英俊的自己。

尽管贝儿的态度越来越糟糕,加斯顿还是不以为然,他沉醉于自恋的幻想,直到有一天,贝儿突然不再皱着眉严厉地叫他滚开。

“其实我也不是不想嫁给你,”贝儿用婉转地语气表示,“但在我八岁的时候,曾经对着森林里的精灵发过誓。”

贝儿扯了一个非常明显的谎,因为那实在太做作了,她甚至忍不住背过身嫌弃地翻了一个白眼,但加斯顿从头到底都在忙着照镜子,所以他根本没有注意到贝儿脸上尴尬的表情。

“说吧宝贝儿,你向小仙女们要求了什么?”加斯顿摸着自己漂亮的鬓角问,“誓言就是用来打破的,那根本没有什么意义。”

“我发誓,这辈子只会跟世界上第一英俊的男人结婚。”贝儿说道,她看着加斯顿,语气充满遗憾,“虽然你也很迷人,亲爱的加斯顿……”

 

但你不是我应该嫁的人。

 

贝儿的话令加斯顿暴跳如雷。

他气冲冲地回到家,愤怒地摔碎了屋子里所有够得着的镜子和花瓶。

“这世上还有比我更英俊的人吗?!”加斯顿冲上街道抓住每一个路人这样问道,没有人敢否定他,只有贝儿一口咬定还有比他更胜一筹的俊男存在。

第二天,忠心的来福神神秘秘地送给加斯顿一件意想不到的礼物——它被包裹在一块黑色的绒布下,当加斯顿揭开布面时,里头倒映出他褐色的眼睛和高挺的鼻梁。

“我认识一个男巫,”来福凑到加斯顿耳边低声说,“这镜子有魔力,不管你问多难的问题,它都能回答得出。”

加斯顿怀疑地举起手中的镜子,不管从哪个角度看他都认为自己完美极了,但强烈的嫉妒心还是迫使他照着来福教他的那样做了。

午夜十二点,加斯顿在月光下对着镜子问道:“魔镜,魔镜,谁是这世界上最英俊的男人?”

话一出口,加斯顿就觉得自己蠢爆了,他想把那骗人的玩意儿扔掉,谁知道那面古怪的镜子竟然真的开口说话了。

“您是这座城市里最好看的人。”镜子老老实实地回答。加斯顿心花怒放,没过两秒笑容又凝结在刚刚弯起的嘴角。

“但是……”镜子喘了一大口气,“越过村镇、穿过溪谷,在三十里外的森林里有一座气派豪华的城堡,那城堡的主人才是世界上排名第一的美男子。”

加斯顿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他又气又怒,二话不说背着猎枪骑上马就朝魔镜描述的地方奔去。

只要干掉那个花枝招展的小白脸,他就可以向贝儿证明:永远不可能有人比加斯顿更加完美。

加斯顿骑着马赶了一天一夜,在行进的过程中,天气骤变,原本晴朗的天空突然下起雪来。

狂风和暴雪在深夜的密林里卷起低沉的咆哮,一座城堡孤独而又阴森地矗立在光秃秃的树枝间,看起来恐怖骇人极了。

可加斯顿才顾不上这些,他跳下马来一脚踹开古堡大门,端着枪昂首挺胸走进空无一人的前厅。

华丽的壁炉里还燃着火光,整齐陈列着的家具和摆设也一尘不染,但任凭加斯顿翻遍城堡的每一个角落,也没有找到任何能与他对话的生物。

在二楼的卧室里,加斯顿发现巨大的雕花衣橱中挂满了漂亮到令人眼花缭乱的礼服。他终于确信了魔镜的话,真的有一个品味浮夸的家伙住在这个以前他从没听说过的地方。

“有人吗?”最后,加斯顿只好站在空荡荡的大厅里大吼起来。

没有人回应他的提问,加斯顿决定在这里搞出一点能引起混乱的动静。他拿起长桌上的一只茶壶高高举过头顶,如果把这看起来很昂贵的工艺品砸碎,它的主人也许就会出现。

“天啊上帝,救命!”一个细小的声音响起来,还没等加斯顿反应过来,他就被一大团从楼梯上扑下来的东西掀翻在了地上。

“从我的城堡里滚出去,入侵者!”加斯顿抬起头,一对野兽般的眼睛正愤怒地瞪视着他。

这绝对是加斯顿人生中见过的最丑陋的玩意儿了。红衣男人连滚带爬地站起来,皱着眉厌恶地拍了拍刚才被野兽的爪子按住的衣襟。

“离我远点,丑八怪。”加斯顿没有害怕,他只是不喜欢长得丑的东西靠自己太近,“这里没你的事,我是来找这城堡的主人的。”

野兽发出可怕的低吼,它弓起背凑近加斯顿,屋顶的水晶吊灯在他的咆哮中摇晃碰撞。

“我就是这座城堡的主人!”野兽冲着加斯顿恶狠狠地说道。

“别开玩笑了,我的镜子告诉我,这儿的王子是个热衷于开派对的金发小BIAO子。”加斯顿轻蔑地描述。

“你才是BIAO子!”野兽气得连脖子上的毛都竖了起来。

由于野兽的语气过于认真,加斯顿突然意识到了什么。他的表情从嫌恶慢慢变成狂喜,最后,一向讨厌丑八怪的加斯顿竟然一反常态地冲上来对着野兽毛茸茸的脸狂亲了一通。

“我明白了!”加斯顿扛起枪转身离去,他傲慢地大笑,全然不顾在他身后暴怒着跳脚的野兽。

“这里没有什么王子。”加斯顿愉悦地对他的马说。

 

很显然,他的敌人已经被那只丑陋的野兽给吃掉了。

 

加斯顿高高兴兴地回到家,第二天午夜,他又迫不及待地拿出镜子站在了月光下。

“魔镜,魔镜,谁是这世界上最英俊的男人?”他自信满满地问。

“您是这座城市里最好看的人。”镜子很快回答,“但是越过村镇、穿过溪谷,在三十里外的森林里有一座气派豪华的城堡,那城堡的主人才是世界上排名第一的美男子。”

加斯顿气疯了,这他妈的可不是他想听到的答案。

“他不是已经被野兽撕碎了吗?!”加斯顿难以置信地质问。

“我可没这么说过。”魔镜不耐烦地答道,“王子还在城堡里,只有自负的蠢货才会找不到他。”

“见鬼。”加斯顿冷静下来认真地思索了一会儿,很快就发现了问题的症结所在。

“卑鄙的丑八怪。”他怒不可遏地再次跳上骏马转头就走,“一定是它把城堡原来的主人囚禁起来了!”

加斯顿日夜兼程地赶回那座阴森的古堡,他旁若无人地闯进去,满大厅会走会跳的家具都被他气势汹汹的样子给吓坏了。

“滚出来!长毛的混蛋!”加斯顿完全没有把那些奇怪的茶壶和闹钟放在眼里,他想要拧断随手抓到的一只烛台来威胁野兽,但在烛台发出惊恐的尖叫声后又不太舒服地扔掉了它。

穿着蓝色礼服的野兽从花园里走进来,它的手里捧着一大把刚刚剪下来的玫瑰花,再次造访的不速之客令它震惊地瞪大了双眼。

“怎么又是你?”野兽气急败坏地吼道。

“你到底把王子关在哪里?”加斯顿举起猎枪瞄准眼前的怪物,“地窖?水牢?还是其他见不得人的地方?”

“你听不懂我说的话吗?这是我的城堡,给我滚出去!”鲜红的玫瑰花瓣在野兽的怒吼中颤抖着散落一地。

“好吧,所以你是想要继续糊弄我对吗?”加斯顿才不吃这一套,他从战争中凯旋而归,没有什么可以轻易吓倒他。

“那么在我找到那个喜欢带着假发打扮得像只公孔雀似的家伙之前……”红衣男人粗鲁地撂下枪一屁股坐在长桌的主位上。

 

我要住在这里。


-TBC-

评论(10)
热度(7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NC小面包 | Powered by LOFTER